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参加汉藏双语法律人才培养与司法实践研讨会

 2019/07/05/ 16: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29日,由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西北民族大学联合主办的汉藏双语法律人才培养与司法实践研讨会在国家法官学院舟曲民族法官培训基地召开。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卓玛带领藏汉双语教育学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系教师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加强双语法律人才培养和司法实践研究是推进民族地区法治建设的有力抓手。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汉藏双语法律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依法维护和保障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为民族地区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坚定文化自信,大力繁荣发展民族法制文化,加强对少数民族文化遗产法律保护、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民族地区法律法规执行与监督机制等重大课题、专项课题的研究,为民族地区法制建设和司法实践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要突出守正创新,正确处理扬弃和发展的关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因地制宜地开展差异化、精准化的调查研究,广泛与国内各相关高等院校、学术团体组建学术联盟,举办民族法学前沿学术交流,拓展民族法制研究视野,促进民族法学研究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要充分发挥双语培训基地和专业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拓宽双语干警培养途径,加强双语法律教材和通俗读物的编写工作,把培训工作、人才培养工作与实际业务相结合,与提升综合素质相结合,与最新的司法理论相结合,与民族法制研究相结合,切实培养出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双语法律人才。

 

  与会期间,杨卓玛与学校参会的五位教师代表就藏汉双语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做了交流座谈,并针对合作办学、实习实训中急待解决的问题,协同甘肃政法大学和国家法官学院舟曲民族法官培训基地的同志进行了协商。(董三主)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