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陇桥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甘肃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2019/07/04/ 1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日28日上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甘肃赛区决赛开幕式在张掖举行。全国“三创赛”竞赛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薛伟宏,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潘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河西学院副院长强梅和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省教育厅、张掖市政府、甘肃农业大学承办,以“聚焦张掖模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参赛项目围绕张掖市全国首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聚焦“农业转型升级”“生态工业提质增效”“旅游产业提挡升级”开展了三农电子商务、工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等10个类别的主题赛。大赛吸引了全省31所高等院校的2111支项目团队,10762名师生报名参赛。通过各高校的校级选拔赛及省赛初赛,最终产生了全省80强进入甘肃赛区决赛,学校共有三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均取得了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学院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三创赛自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进入到第九届。从第一届报名参赛队伍的1500多支,发展到现在的55000多支,成为在校大学生最为关注的竞赛之一。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已经成为新时代大学生展示创新活力的平台。 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局面,把创新创业融入教育改革的全过程,积极探索深化创新育人的有效模式。多部门积极介入此次竞赛,形成了政府、高校、企业在电子商务发展方面的合力,形成了“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此次参张掖之行收获颇丰,让我们充分感受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我们也将在创新创业之路上继续勇敢前行。(王林)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