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陇原名师

扎根山区9年 用心培养每一个孩子——记全国优秀青年教师现场课比赛特等奖获得者魏菊红

 2019/07/04/ 15:0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雨欣 特约记者陈风雷

扎根山区9年 用心培养每一个孩子

——记全国优秀青年教师现场课比赛特等奖获得者魏菊红

  “魏老师获奖了,是全国‘创新杯’的特等奖!”兰州市城关区二营学校校长熊国文宣布了这一喜讯。一时间,学生、同事和家长们都围着她、祝贺她、分享她的喜悦,大家高兴得像获了一个集体奖似的!从众人朴素的恭喜中,魏菊红深深地感慨:山乡更需要好老师,她的坚持没有错!

  2010年,大学毕业的魏菊红被分配到二营学校担任数学教师。“没想到学校这么偏远,条件也艰苦。”9年前,这就是数学老师魏菊红对她即将任教的学校给出的评价。从小喜爱数学,家中长辈多为教师,9年前大学毕业义无反顾进入教师行列,可当她真正走进学校时,心中还是有落差。

  面对学生两极分化严重的情况,她反复剖析、找准症结,紧紧抓住“兴趣”这个突破口,以学生为中心,巧抓小班额教学,关注每一个孩子每节课的变化,用心营造轻松活跃的课堂气氛,启发学生积极发言,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对于学生的创新性见解,她总是给予肯定和褒奖,用恰到好处的点拨和诱导,将学生的思维和兴趣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在这座以年轻教师居多的农村学校,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格外得到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重视和厚爱。仅以魏菊红为例,她多次主持省、市级课题并获奖,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教学新秀、骨干教师,获得甘肃省小数会现场课一等奖。

  今年5月,魏菊红代表二营学校,去北京参加全国讲课比赛,与全国90多所学校的140多名优秀教师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她凭着过硬的教学本领、精湛的教学艺术脱颖而出,获得第50届“创新杯”全国优秀青年教师现场课比赛特等奖!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 特约记者陈风雷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