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甘肃省17名农村学子通过北大清华高校专项计划测试

 2019/06/27/ 15:1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我省17名农村学子通过北大清华高校专项计划测试

  每日甘肃网6月2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多所高校近日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zsgs/mdgs.jsp)公布了2019年高校专项计划入选考生名单并公示,我省16名农村优秀学子通过北大、清华这两所国内顶尖名校的高校专项计划测试,今年高考录取时将享受分值不等的降分录取优惠。值得一提的是,平凉一中的许海栋同学通过北大、清华两校2019年高校专项计划测试,一个人手握北大降10分、清华降30分录取的优惠。

  根据已公布的名单,我省有10名考生通过北京大学2019年高校专项计划的考核测试,他们分别是:陇南一中刘新龙、姜飞鹏、刘强军、尹云香、李辉辉,静宁一中马一波,平凉一中许海栋、王小艳、张丽、石庚炜。今年高考录取时,除刘新龙、马一波分别享受降40分、20分录取的优惠外,其余6人均享受降10分(模拟投档线下优惠10分)录取的优惠,但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我省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

  我省通过清华大学2019年高校专项计划初试、复试的有7人,他们分别是:静宁县文萃中学尹继强,宕昌县沙湾中学苏艺鑫,宁县一中杨赞宇,平凉一中许海栋,文县一中杜欣雨,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史文鑫,甘谷一中宋龙杰。今年高考录取时,除尹继强享受高校模拟投档线下优惠5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外,其余6人均享受高校模拟投档线下优惠3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