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婚庆类赛项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2019/06/25/ 10: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24日,由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民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和婚庆专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婚庆类赛项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赛,这也是全国民政系统职业技能大赛的全国决赛首次在西北地区举办。

  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办公室负责人、中民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理事长孙钰林,大赛仲裁长刘建成,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党委副书记张正林,副院长刘国军、景兰等学院领导,与来自全国17所院校的126名选手,以及学院师生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婚庆专指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本届大赛总裁判长王晓玫主持。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宋贤钧院长致欢迎辞。他对学院的发展做了简要介绍后,对各参赛代表队及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他表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一贯重视实践教学,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和技术技能的提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比赛,在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高职组中位列全国第七。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将充分发挥学院婚庆专业优势,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竞赛的组织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大赛服务工作!他希望各位选手涵养工匠精神,打造一流技术,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采。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孙钰林致辞。他向为大赛的顺利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各方表示感谢,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他指出,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是推动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探索民政人才培养新方法的重要方式。对于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婚庆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结合,深化校企合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大家以竞赛为契机,按照“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提高”的原则,扎实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共同打造好、维护好、发展好大赛平台,不断打开产教协同改革、校企合作育人的良好格局,不断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国民政职业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礼仪主持人赛项裁判长晨风带领全体裁判员宣誓。学院学生、礼仪主持人赛项选手徐明带领选手宣誓。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宣布,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婚庆类赛项开赛!

  开幕式后,进行了裁判培训会、领队会议及选手抽签。各队选手正式进入比赛,本次大赛为期三天。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至今已举办十届,累计参赛院校457所次,参赛选手3857人次。2019年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设殡葬类、婚庆类和社会工作三个类别的赛项,其中婚庆类赛项分礼仪主持(婚礼主持人工种)和婚礼策划师两个赛项,分为理论网考、实操技能竞赛两部分,多方面、多角度综合对参赛选手能力进行了考核,是选手们知识、技能的全面大演练和大展示。(赵继东  张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