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州2.28万名八年级学生今日“初试”中考 考试结果将存档保留

 2019/06/19/ 15:0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2.28万名八年级学生今日“初试”中考

考试结果将存档保留,并作为考生明年高中招生录取时的必备条件之一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6月19日9:00-10:40,城市四区和兰州新区22829名八年级在校学生将首次步入中考考场,闭卷完成地理、生物两科的合场分科合卷考试。考试结果将存档保留,并作为该生明年高中招生录取时的必备条件之一。

  今年中考考试科目分科目Ⅰ和科目Ⅱ。科目Ⅰ(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六科)总分为720分,考试结果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科目Ⅱ(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四科)各科成绩均以A、B、C、D四个等级形式呈现,考试结果是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

  今年中考,九年级考生除完成科目Ⅰ中语文、物理、数学、化学、英语、体育全部6科考试外,还要参加科目Ⅱ中道德与法制、历史的合场分科合卷考试,考试形式为闭卷,答卷时间为100分钟,卷面分值为200分。此外,八年级在校学生以及需补考的九年级学生将于6月19日上午参加科目Ⅱ中地理、生物两科的考试,考试形式为闭卷,卷面分值200分,答卷时间为100分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