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校园风情线

最动情毕业礼!甘肃政法大学一毕业生把全班51名同学的姓氏写进诗里

 2019/06/19/ 15: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苏晓

最动情毕业礼!他把全班51名同学的姓氏写进诗里

毕业合影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离歌弦响时。唐亚强是甘肃政法大学公安分院的一名大四学生,毕业之际,他创作了一首诗歌《毕业》,将全班51人的姓氏写进诗里。他说:“大学4年里,大家一起上课、出操,感情非常深厚。我想祝福所有公安分院的同学,祝大家一生平安。”

  唐亚强是2015级禁毒班的学生,马上毕业了,他想拍一张毕业照,更想作一首诗,把全班51个同学的姓氏都加进去。诗名《毕业》,诗中包含的姓氏分别是:唐、白、陈、曹、代、冯、付、郝、杜、黄、贾、李、刘、曲、罗、马、任、谭、谈、宋、孙、田、王、谢、许、姚、杨、詹、郑、张、强、朱、赵(包括同姓姓氏,部分姓氏为谐音)。“我们的大学生活和别的大学不同,我们属于半军事化管理的学校,因为我们假期少,不让出校门,大家在一起的时间更长些,所以感情更为深厚。本来我就喜欢写文章,所以这次诗歌的题目就用了我的姓氏,其他的诗句里都有全班同学的名字。”唐亚强说道。

  白恒伟是唐亚强的同班同学,“第一眼看到这首诗时,我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同。当唐亚强让我再看一遍时,我才发现原来每句诗中都有我们同学的姓氏,我特别感动。因为警校的学生情比普通学校的同学情更为珍贵。因为以后,他们都将是那个与我并肩作战的人。”白恒伟说道。

  唐亚强笑着说道:“别的大学毕业祝前程似锦,警校却是祝福一生平安。因为我们头顶警徽,脚踏战靴,无论毕业后身处何方,家国情怀,永远传承。在这个和平年代,每年牺牲警察的数字不断上升,所以更希望每一个毕业生在以后的岗位上,都能平平安安。”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苏晓文/图

  ■唐亚强的诗

  “唐诗”——毕业

  白驹过隙陈事陈情亦不能草草收场

  等待了四年的花 嗅到了夏天的风

  付出多少欣欣好意 只为睹它一面

  恍恍惚惚 真真假假

  理想理念都是留恋的理由

  一曲锣鼓音

  戏谑的骂骂这任人回味的过往

  夜谈谈心谈一塘好说

  赞颂颂歌送天真你我

  往日往事往情 往念往路往人

  往后往生

  些许摇摆的身影 漾漾展露的真心

  最后的真挚篇章 张张动情

  溢涨的泪水强忍着

  留不住朝阳里你我的背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