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河西学院举办“一带一路”学术研究与传播学术研讨会暨学科建设咨询会

 2019/06/19/ 09: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4日上午,由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主办,河西学院学报编辑部、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共同承办的“一带一路”学术研究与传播学术研讨会暨学科建设咨询会在河西学院举行。

  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教授,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程郁缀教授、秘书长刘曙光、河西学院祁连学者“特聘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黄达远教授及国内多所高校学报主编、河西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学科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河西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主编孙桂华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张汉燚就河西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工作重点及未来发展目标做了简要介绍,希望与会专家对学校学科发展提出建议并给予大力支持。程郁缀教授表示,在地处“一带一路”河西走廊中部的河西学院召开此次研讨会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使国内学术界更好地认识河西走廊,更深入地研究河西走廊,表示对河西走廊研究成果的推广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研讨会上,黄达远教授、音乐学院王文仁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蔺海鲲教授和安惠娟博士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对深入研究河西走廊提出了建议,并就宏观的理论研究和田野调查的相互结合、区域族际和谐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汇报了已有的研究成果。各与会专家分别从地域特色与国家发展战略关联、拓展研究视野与学科建设重点、组建校内外流动的专家团队、以项目推进研究优势和方法创新、聚焦研究问题搭建研究平台和学术机构、运用专刊专栏设置明确研究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学科建设与河西走廊研究的意见和建议。

  黄达远教授对研讨会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引智会议的意义和作用,表示虚心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发挥优势召开多层次、多平台、高规格的会议以促进相互学习和交流互鉴,在今后的河西走廊研究中推出更多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成果,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努力奋斗。(王建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