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06/15/ 19: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3日上午,甘肃民族师范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党委书记杨卓玛讲话,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陈正武致辞并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代表授予学位并拨穗正冠,党委副书记杨士钰,纪委书记杨晓林,副校长敏贤麟出席。

  会上,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毕业及延长学制方案、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和就业方案,表彰了2019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作者及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实习生和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考研工作先进单位及考研学生、首批赴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优秀留学生。与会领导为2019届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为获奖集体及个人进行了颁奖。

  杨卓玛代表学校党委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各位家长和老师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她说,毕业盛典是你们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堂集体课,同时也是你们未来人生征程扬帆起航、梦想照进现实的第一堂课。她希望毕业生们,一要博学笃志,脚踏实地,做美好生活的奋斗者,心向祖国,心怀天下,积淀家国情怀,永不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奋斗。二要博采众长,心怀母校,做守住初心的民院人,秉承 “和合大美,自强不息”的精神,以“海纳百川”的气度,开放谦虚的心态,学习他人的优点,博采他人的长处,宽容他人的缺点。三要仰望星空,与时俱进,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始终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和创新能力,与时俱进。四要胸怀家国,锤炼修为,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将家国情怀和时代责任汇入人生理想,把追求美好生活融入到扎实工作当中。她说,作为教育工作者,作为母亲,当孩子们站在选择的路口,开始朝不同的纬度拓进理想的疆域时,想嘱托女同学们,扮演好不同的社会角色,自强不息,让女性力量成为鼓舞社会精神风貌的风尚。男同学们能够担负使命,扛起事业和家庭的责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圆梦人”。

  陈正武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各位老师、家长们和亲朋好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四年来,母校的一亭一湖、一楼一舍、一桌一凳、一草一木,都见证了同学们的青春和成长,留下了同学们奋斗的汗水和无畏前行的足迹。四年来,同学们亲身参与和见证了母校的深刻变化与快速发展,用青春的身影丰富了大学文化,让校园更加生机勃勃。今年,共有2395名学生顺利毕业,810名学生已与用人单位签约,119名同学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187名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被评为优秀本科毕业论文,171名毕业生获评为优秀实习生。这些数字诠释了同学们大学四年来的不懈努力奋斗的果实。他说,毕业不是青春的终点站,只要心中有梦想,紧紧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和潮流,将个人的梦想很好地融入到国家梦、民族梦、教育梦之中,青春就不会因毕业而落幕!期望同学们,秉承“勤奋务实”的品格,恪守“以德立身”的准则,在未来漫漫的人生路上,始终能够以德立身,以德服人,德行天下,不失“民院人”的真本色,做有担当精神的人,勇敢担当起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责任。

  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牟吉信主持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文清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回顾了四年来与同学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同学们真诚浓厚的祝福。毕业生代表马垚垚表达了毕业之际的依依不舍之情和对母校、老师、同窗的感恩之情。

  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各院系、各部门负责人,毕业生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等近千人参加。(文/段文彬 图/王延玉、马星、黄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