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2019甘肃省非遗传承人群陇东道情研习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陇东学院举行

 2019/06/13/ 17: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陇东学院承办的中国非物质遗产传承人群研习培训计划暨2019甘肃省非遗传承人群陇东道情研习班于5月11日开班,历时30天,于6月10圆满完成研习计划。当晚7点30分,在陇东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19甘肃省非遗传承人群陇东道情研习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

  出席结业典礼的领导有陇东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雁青、庆阳市文旅局副局长路永明,陇东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科学技术处、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和音乐学院主要负责人。结业典礼由陇东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德主持。赵志学对研习班项目实施情况从六个方面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宣读了毕业学员及优秀学员名单。教师代表敬登琨、学员代表马自刚分别作了发言。田雁青在结业典礼讲话中,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和鼎力支持陇东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省文化和旅游厅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本次研习项目从研习课程设置、教学团队、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研习学员们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以自己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秀的技艺水平为庆阳乃至甘肃的非物质文化保护与传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结业典礼后,毕业学员举行了汇报演出。汇报演出共分为序曲、说道情、唱道情、演道情、谱道情、吹道情6个篇章,以陇东情韵为主题,老艺人及学员们通过道情、皮影、唢呐等表演形式,分别为现场1100多名观众奉上了传统剧目《十月怀胎》《十大条款》《照城珠》选段、《刘全进瓜》选段及新编现代剧《彩礼风波》等。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 马金龙 图/ 程崇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