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学术交流

甘肃省档案馆和甘肃农业大学联合举办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19/06/11/ 16: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6日上午,在第12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甘肃省档案馆联合甘肃农业大学共同举办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逸夫科技馆举行,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芦维忠,甘肃省档案馆副馆长白静,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和省档案馆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甘肃省档案馆副巡视员宋彩萍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新中国的记忆”,旨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档案影视作品、参观交流等,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档案知识,搭建馆校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学校提高档案管理服务水平。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白静在讲话中表示,历史为鉴,档案为证。档案不仅是人们生产生活的印迹,还是开展各类实践活动的参考,更是坚定文化自信的深厚根基。她号召师生们能形成爱惜档案、保护档案、利用档案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提升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

  芦维忠在致辞中说,档案是人类智慧的宝贵财富,是人类社会实践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目前学校档案馆、校史馆正致力于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全面推进档案服务多元化,优化档案信息资源共享环境,持续做好校史文化传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架起学校与省档案馆沟通合作的桥梁,推动学校档案工作科学发展。

  农学院2016级本科生田鑫,站在当代大学生的角度,谈了自己对档案和档案工作的认识与体会。随后,省档案馆向学校赠送了《甘肃抗战实录》《甘肃档案史话》《甘肃省志档案志》等档案类书籍。

  启动仪式后,甘肃省档案馆干部职工集体参观了甘肃农业大学认知馆。在参观校史展部分时,大家认为,甘肃农业大学在校史研究中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珍贵史料,在传承甘农精神的同时体现了校史育人的价值。(史勇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