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校园风情线

粽叶飘香 端午情浓 兰州大学留学生欢度端午佳节

 2019/06/10/ 10:3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耿睿

粽叶飘香 端午情浓 兰州大学留学生欢度端午佳节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端午节快乐!”近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的节日·与您一起过端午”活动在兰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二十五个不同国家地区的留学生们一起欢度端午节,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伊始,主办方向在场的留学生们赠送了《读者》书籍,敦煌文创产品和粽子等节日“大礼包”,让留学生们充分感受节日的气氛。在《那些花儿》、《成都》等熟悉的旋律中,来自德国的萧飒带来精彩的古筝流行歌曲串烧表演,今年是他在兰州大学的第二个年头,他认为“兰州是一个十分有趣的城市”;随后,乌兹别克斯坦的苗若雨献上经典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她在两年前学院组织的葫芦丝演奏讲座中产生了学习葫芦丝的念头,经过不断努力,已掌握了葫芦丝独奏的多种技巧;在塔吉克斯坦姑娘王睿的领唱下,留学生们唱起了中国经典民歌《茉莉花》,在全体留学生的大合唱中现场气氛也达到了高潮……笑逐颜开、其乐融融,节日的喜悦在文艺表演和交流互动中传递。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通过活动广大留学生们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端午节是纪念著名诗人屈原的节日,中国人在这天会吃粽子、赛龙舟。”谈起中国传统节日,萧飒侃侃而谈。他说,在平时上课过程中,老师会向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介绍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这次活动也增加了大家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