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共青团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06/07/ 11: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诚海·慧文杯”第九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88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119支参赛队伍、800余名师生相聚石家庄,共襄大赛盛举。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2016级学生在大赛中发挥较为出色,荣获本科组团体一等奖、三等奖等奖项,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的风采。

  本届大赛由秘书专项事务处理、秘书综合事务处理、汇报展示、秘书工作情境展示四个实践性项目组成,并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进行局部创新,使大赛呈现动态发展态势,进一步实现促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目标。大赛继续实施本科组与高职组分别命题、分别竞赛、分别评奖,分别表彰。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学院两支代表队8名选手展现出较强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孙蒙爱、张倩、王艺瑄、张朝组成的一队荣获本科组团体一等奖,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黄菲、刘亚男、杜梦婷、张广旭组成的二队荣获本科组团体三等奖,其中六名同学荣获个人综合二等奖,两名同学荣获个人综合三等奖。王晓春、朱博韬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是检验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练兵场,也是展示秘书学子靓丽风采和专业自信的大舞台。参赛学生经过初赛选拔,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反复演练,认真备战,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强化练习,学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赛出了风格和水平。比赛期间,带队老师还与其他高校老师交流了学科专业建设、实践教学、课程建设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孔旭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