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的“西北五省非遗展”参展筹备工作就绪

 2019/06/05/ 1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3日至25日,一场以西北五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焦点的“丝路记忆”宣传展示活动将在敦煌拉开帷幕。此次盛会将集中展示甘肃、陕西、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海这五省区不同的地域文化和民俗文化精髓。其内容之丰富,时间之持久,在西北地区尚属首例。

  受邀参展的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三天前,学院非遗学院的部分师生便在副院长范宏伟的带领下,提前到达敦煌,开始了紧张的参展筹备工作。目前,场馆搭建和布展工作基本完成,学院洮砚、唐卡、剪纸,彩陶、葫芦雕刻、木雕等十余名教师将在此次活动中进行现场展演,呈现“活态非遗”的独特魅力。

  6月2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专程来到“丝路记忆·西北五省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的主会场,对学院的场馆搭建和布展工作进行指导,并和部分参展教师进行交流。

  寇桂杰书记强调指出,参加“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的活动,是对学院非遗学院建设工作的一次展示,更是一次检验,也是和西部五省,尤其是和我省地、州、市非遗相关部门、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推动学院发展的良好机遇。我们一定要精心设计、认真准备、注重细节、突出学院特色,确保此次参展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活动以动态展演与静态展示为主,集中融合甘肃省、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髓。通过全方位的感受,让人们更加了解非遗项目,非遗从人民大众的劳动生活中来,需要回归到人民大众中去,非遗的生命力来源于传承与创新,此次非遗活动精彩多多,将通过各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和游客展示五省区的非遗精髓,是一次不容错过的“非遗盛宴”。(赵继东 康思凝 张永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