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校园巡礼

兰州文理学院智库代表团亮相丝绸之路非遗传承与发展论坛

 2019/06/04/ 14: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润博

丝绸之路非遗传承与发展论坛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特约记者 王润博)近日,由西北五省区文旅厅共同主办、五省区非遗保护中心协办,敦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活动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在历史文化名城敦煌市盛大开幕。兰州文理学院副书记普登学及兰州文理学院非遗智库专家刘忠、徐凤两位教授参加了开幕式、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及丝绸之路非遗传承与发展论坛。

兰州文理学院智库专家刘忠与会发言

  在 6月 4日上午召开的丝绸之路非遗传承与发展论坛上,与会专家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性保护、非遗助力扶贫、非遗抢救性记录等内容展开广泛讨论。兰州文理学院非遗智库副主任刘忠教授就非遗保护中高校的责任和义务,从跨区域跨行业合作交流、抢救性记录之后的文献管理与应用、非遗+旅游的手机APP软件设计应用等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发言内容引起了多家与会单位及代表的共鸣,不少与会专家表示,应立即建立跨流域、跨行业非遗项目的移动互联网及客户端的多重交流平台。

  据悉,本次“丝绸之路非遗传承与发展论坛”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所、西北民族大学、兰州文理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省陇剧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与科研院所参会,同时与会者有相关论文的作者、多家媒体及西北五省区代表团、甘肃省内 14个市州正式代表团等,共计200余人参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