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理论园地

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深入基层联系学生

 2019/05/31/ 1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深入基层联系学生

  每日甘肃网讯  5月27日下午,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在 “新生之友”联系宿舍,和学生亲切座谈交流。

  曹复兴分别到陇东学院学生7号楼310宿舍和13号楼231宿舍,各位同学汇报了自己近来生活、学习、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情况和在校感受与收获。曹复兴对学生很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入校以来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他向学生了解了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班主任工作和各位任课老师教学工作,征询了学生对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解答了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

  在7号楼310宿舍,曹复兴针对农学专业学生就业形势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社会上对农业认知发生了很大变化,大家逐步改变了原来的“学农就是种地”、农学就是和黄土地打交道的传统观念,农学类专业都呈现出蓬勃的上升之势,就业面越来越广。随着人们对绿色景观生态农业的重视和深度开发,园艺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喜人。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在13号楼231宿舍,曹复兴了解了学校美术学专业学习情况,听取了学生外出写生的感想,要求美术学院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理念,从学生专业需求和外出学习个人承担费用等方面综合考虑,合理确定外出写生点,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服务工作。

  曹复兴对学生提三点希望:一要讲普通话。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亲身体会谈了讲普通话的重要性,为帮助学生讲好普通话,学校将安排专业教师,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普通话普及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高普通话水平。二要加强文明修身。要学习做人做事,从一点一滴做起,在言谈举止、待人接物等方面按照《陇东学院大学生文明修身公约》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三要增强安全意识。积极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树立正确消费观,学会明辨是非曲直,提高甄别网络信息能力,注意防范网络诈骗活动,远离网贷,拒绝传销,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4月19日,陇东学院党委下发了《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下发后,全校各级干部迅速掀起了进网络、进课堂、进班级、进公寓、进食堂、进社团、进讲座的热潮,临近毕业季,校园内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谊和前行关切,有力推动了教与学的良性互动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胡蓉 丁意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