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陇东学院第十一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全面启动

 2019/05/24/ 17: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23日下午,陇东学院举行学校第十一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签名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白生君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教育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学工办主任、心理辅导教师、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闫彦宗主持。

  启动仪式上,陇东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答会明对陇东学院第十一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作了具体安排,学生代表韦懿纹作了倡议性发言。全体师生参与了“人人心理健康,心理健康人人”的主题签名活动。

  白生君指出,开展行之有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事关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希望参加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各有关部门、二级学院以及广大师生,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特别要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工作的基石,健康的心理是大学生学习成功、生活愉快、人生幸福的必要保障。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教育形式,探索教育路径,丰富教育内容,扩大教育受众。

  最后,就如何开展好本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广泛动员,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二要大力宣传,营造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三要精心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从2019年5月23日开始,到6月23日结束,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主题签名、新媒体宣讲、主题讲座、心理沙龙与工作坊、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心理测评、心灵贴示等。活动紧紧围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大学生身心和人格健康发展”的精神,为有效拓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途径,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质,营造人人学习、普及、宣传、运用心理健康知识的良好氛围。(文/赵静 图/雷军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