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理论园地

陇东学院举办2019年第一期公开课活动

 2019/05/24/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23日下午,由陇东学院教学质量控制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共同主办的2019年学校第一期公开课在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学校信息工程学院严瑾老师作了题为《声临其境——使用调音台进行音频编辑》的授课示范。陇东学院历史与地理学院2017级地理科学本科班学生,电气工程等6个工科学院中青年教师及教务处、教学质量控制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教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吴奋超教授主持,实验设备与管理中心主任刘正岐教授、化学化工学院胡胜利教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闫淳冰副教授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

  公开课分为现场授课、教师说课、教学互动及专家点评4个环节。严瑾老师通过情景引入、课件展示、讲授知识点、分析典型案例、演示软件、使用“课堂派”布置作业、拓展训练等方式入情入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声音的分类、格式,调音台相关知识点及如何用调音台编辑音频等内容,并与参会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师生互动、案例选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随后,三位点评专家分别从学科专业和教学论角度对授课教师的仪表仪态、专业素养、语言表达、教学态度及本节课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效果作了深度分析和精准点评。专家认为,严老师的公开课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讲述清晰,条理分明,教学设计合理,重难点处理得当,语言表达流畅,教态大方自然,教学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是一节值得学习和借鉴的成功课例。针对教学目标设置、教学内容安排方面存在的个别问题以及如何进行课程改革、如何突出学生主体、如何创新教学方式等方面,专家们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公开课是陇东学院升本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校内教师学习观摩活动,首次把现代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实现了公开课的同步直播,创新了教师互鉴交流的教研模式,开创了学校利用现代化教育技术手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先河。严谨老师本次课堂教学的精彩呈现为学校青年教师树立了看得见、抓得着、学得来的教学典范,为学校打造“金课”提供了范例,对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教学工作会议关于坚定教学中心地位、着力开展高水平专业建设和高质量课程建设、着力实现教学方式转变等重点工作有重要推动作用。(孟丽君 图/ 丁意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