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评估

兰州大学、陇东学院、合水县人民政府共建子午岭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正式挂牌成立

 2019/05/24/ 1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21日,由兰州大学、陇东学院、合水县人民政府共建的“子午岭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合水县子午岭举行挂牌仪式。

  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生诚、科学观测台站管理中心主任赵长明、生命学院副院长邓建明、子午岭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张迎梅、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杨永科、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万锋、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位管理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处、教务处、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合水县人大主任朱克勤、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文祥、合水县政协主席余金太、合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育铮、子午岭林业管理局合水分局、合水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太白镇、蒿咀铺乡党政干部、陇东学院学生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刘万锋主持。

  刘万锋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兰州大学、合水县人民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兰州大学副校长徐生诚、合水县县长沈文祥先后致辞。

  曹复兴表示,子午岭地处陕甘宁革命老区腹地,被誉为陇东地区的绿色长城,天然水库,生态屏障。陇东学院建校41年来,始终坚持服务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初心和治校宗旨,在子午岭林区开展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建成了陇东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高校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学省级重点学科,形成了鲜明的区域研究优势与特色。陇东学院与兰州大学、合水县政府共建子午岭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可谓顺应时势,珠联璧合,必将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我们要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职能,力争在合水红色文化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多出成果,衷心祝愿兰州大学、陇东学院、合水县人民政府共建的野外观测研究站面向新时代、立足新起点,取得新成果。 

  刘万锋最后指出,兰州大学、陇东学院、合水县人民政府共建子午岭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校校合作,校地共建进入务实合作、全面发展的新阶段,这为陇东地区加强野生资源保护,开展野外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搭建了广阔的平台。陇东学院将以研究站建立为契机,加快推动三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全方位、深层次、多途径的长期有效合作,携手奋进共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挂牌仪式的领导和专家共同实地考察了子午岭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科研、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了观测研究站的发展规划、建设投入、师生实验、住宿、生活条件及安全保障等情况。(丁意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