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评估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9/05/24/ 09: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23日上午,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敏贤麟主持召开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和学校《学生欺凌和校园不良网络贷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通报了开学以来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学校开展扫黑除恶、学生欺凌和校园不良网络贷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敏贤麟强调,一要明确职责任务,再宣传、再发动,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持续营造扫黑除恶强大舆论声势;二要广泛开展、逐系逐班排摸,精准打击,有效整治学生欺凌和校园不良网络贷款现象;三要围绕重点,加强对单亲学生、家庭困难学生、学习困难学生、特异体质、特定疾病、异常心理学生的关爱工作,积极做好心理问题学生的预防和干预工作;四要坚持边整顿、边巩固、边提高、边建立跟踪的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五要强化综合治理,把专项整治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创建平安校园,为师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他要求,各部门和院系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学生欺凌和校园不良网络贷款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学校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行集中攻坚,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具体责任部门抓好推进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措施责任到位、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强督促检查,追责问责,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深入开展,对措施落实不力,履行职责不到位督查不合格、不达标的部门及领导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追责问责,确保形成长效机制,及时总结工作成效,坚持一周一报,统筹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系党总支书记参加。(王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