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陇桥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中国管理会计高峰论坛

 2019/05/23/ 15: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8日,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甘肃省财政厅联合举办的“2019年中国管理会计高峰论坛——管理会计中国行(甘肃站)”活动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管理会计高峰论坛规模盛大,汇集会计审计学界著名专家学者和全国知名企业家代表,参会人数近3000人。学院会计学系组织甘肃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审计助理定向班的全体同学和部分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上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教授以《数字化时代的管理会计创新发展》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给与会者以全新数字化时代经济理念的冲击;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陈文龙先生以《财务共享与财务转型在国企中的实践》为题介绍了中国国旅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和应用情况;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王志成教授《管理会计与新时期财务职业的转型升级》的报告指明了新时期财务人的职业发展方向。

  下午的论坛上,中兴新云副总裁孙彦丛女士的主讲题目是《财务的工业化、智能化、数字化》,北京西苑医院总会计师刘辉女士主讲了《医院成本管理实践与思考》。论坛最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王志成、金川集团物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然、酒钢集团财务总监胡桂萍、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贵毅、兰州大学县域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刘立善就管理会计的发展与创新展开了圆桌论坛。

  会计学系李菊香主任组织审计助理定向班的全体同学和部分专职教师参加了论坛,其中袁艳梅老师作为甘肃省第三期会计高端人才也受邀参加了论坛。同学和老师们在论坛上聆听了专家的演讲和报告受益匪浅,既了解了会计专业的学科前沿动态,又目睹了企业财务领域的高科技先进技术,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也使同学们进一步看清了未来财务人员的发展方向,坚定了学习的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