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评估

陇东学院组织专家赴环县毛井镇开展农业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2019/05/23/ 14: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落实2019年学校帮扶工作计划任务。5月14日至17日,在陇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立峰同志的带领下,学校帮扶办组织相关专家赴环县毛井镇二条俭村、山西掌村、杨东掌村和红糜湾村,开展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农业种植技术培训工作。

  孙立峰要求培训工作要紧密结合帮扶村产业发展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帮扶工作。专家组先后在学校帮扶的四个村通过座谈交流和专题讲座的方式,开展了对饲草类作物和粮食作物种植管理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的重要培训。陇东学院农林科技学院曹宏教授分析了紫花苜蓿、大燕麦、甜高粱等饲草类作物生物学特性,分别从种植、除草、补苗等方面作了系统性讲解;马生发教授从翻地、播种、覆膜、施肥、管理等方面探讨了玉米和马铃薯的栽培技术;郭其龙高级农艺师对玉米、马铃薯、紫花苜蓿等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方法灵活,培训效果明显,基于农民实际需要出发,为增产增收、脱贫致富提供技术指导和发展思路,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各帮扶村干部和毛井镇领导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李旭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