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州战役纪念馆一项目获评省博社会教育示范项目

 2019/05/21/ 16:2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华静

兰州战役纪念馆一项目获评省博社会教育示范项目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静)记者获悉,近日,由甘肃省文物局组织开展的“全省博物馆纪念馆社会教育示范项目”评审会上,从全省2个省直文博单位及13个市州52家博物馆申报的81个社会教育项目中,遴选出了20个项目为全省博物馆社会教育示范项目。兰州战役纪念馆申报的“智勇红色文化校园”项目榜上有名,这也是此次入选的唯一一家行业博物馆,也是兰州市首例。

  此次入选的“智勇红色文化校园”是联合共建校园华林路第一小学开展的系列社教活动,针对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实际需求,结合重大历史事件、重要纪念日、节假日或新生入学等特殊日子,开发贴近未成年人生活学习和实际,融知识性、教育性、互动性于一体的社教项目,通过馆长写校本教材、讲解员讲英雄故事、未成年人拼兵器模型等系列活动,形成“我参与、我快乐、我学习、我成长”的未成年人教育理念。

  兰州战役纪念馆负责人告诉记者:“获得此项殊荣非常荣幸。社会教育是博物馆的基本职能。我们馆和华林路第一小学探索建立教育项目坚持了五年,实现了纪念馆尽职能学校增效益的双赢。今后,我们要把智勇红色校园打造成一种品牌,为更多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服务,纪念馆充分发挥纪念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大力开发特色教育项目,依托馆藏资源策划各类红色主题活动、课程、军事体验项目等一系列社会教育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