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第五届“梦源杯”全省高校现场征文大赛暨甘肃文学名家进校园活动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9/05/21/ 11: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以文会友,以心相交”。为切实加强学院梦源文学社与省内高校文学社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繁荣高校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切实提高学生的政治思想水平、文学鉴赏水平和扎实的写作水平。

  5月18日,由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学生处、院团委共同主办,梦源文学社承办的第五届“梦源杯”全省高校现场征文大赛暨文学名家进校园活动在学院如期举办。学院宣传统战部薛守文部长,数字传媒系党总支书记苏文力,院团委书记冯天,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院梦源文学社指导老师赵继东和应邀前来的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甘肃日报高级编辑牛庆国先、兰州晚报首席编辑、副刊主编赵武明先生以及院内外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冯天主持。

  上午11点,学院数字传媒系党总支书记苏文力宣布第五届"梦源杯"高校现场征文大赛正式开始,包括兰州交通大学、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等近十所高校文学社团以及院内的文学爱好者们,投入到第五届"梦源杯"全省高校现场征文的比赛中。

  下午1点30分,甘肃文学名家进校园活正式开始,主讲人牛庆国老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诗歌与传统的人文素养之间的联系,通过古诗和新诗的区别来反映现实生活环境的转变,并将诗人与现实的寻常生活相联系,从自己的见解分析了“诗人”背后的一生。最后,牛老师深情地朗诵了自己的作品《杏花》和《饮驴》,并介绍了作品创作的背景和其中蕴藏的内涵,以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走进了一个充满趣味的文学世界,并对所有的文学爱好者提出了自己的八点创作建议,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省内高校文学社团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了学院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不仅为学院大学校园生活增加了亮色,也为校园原创文学作品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让大学生的理想、情感、信念有一个挥洒的空间,让全民阅读之风,弥漫在我们的菁菁校园里。(郭文遥 魏婷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