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学术交流

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田伟生研究员、厦门大学黄培强教授来河西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05/20/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1日,应河西学院的邀请,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田伟生研究员、厦门大学黄培强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会由岳国仁教授主持,河西学院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师生5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田伟生研究员以“雪松醇的化学”为题,从雪松醇的理化性质和用途、来源和结构、反应和应用等方面给师生们进行系统介绍。用非常基础的有机化学知识,阐述了雪松醇的各种反应,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启迪了教师的科研灵感。

  黄培强教授以“生物碱的高效合成方法学”为题,介绍了灵活多样的N-α位C-C键形成方法、酰胺直接转化化学和生物碱不对称合成方法。通过生动有趣的科研故事,给予学生们充分的鼓励。黄教授指出,科学研究离不开兴趣和钻研;同学们的聪明才智是了不起的,英雄不问出处,只要愿意做就可以做很多事情;同时希望老师们做科研实事求是,立足现有条件,去争取更好的条件。

  最后,专家和师生针对小学期课程内容设置进行了讨论。报告会内容详实,气氛热烈,师生们享受了一次美妙的学术盛宴。  (王建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