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甘肃省非遗传承人群陇东道情研习班开班

 2019/05/16/ 15:40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甘肃省非遗传承人群陇东道情研习班开班

  每日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15日记者获悉,2019甘肃省非遗传承人群陇东道情研习班日前在陇东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开班。来自庆阳、定西等地的30名优秀传承人参加了本期研习。这也是我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重要的活动之一。

  “今年6月8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主题是‘非遗保护中国实践’。”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奉真表示:“在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前,我们委托陇东学院承办为期一个月的陇东道情研习班,旨在依托陇东学院学术资源优势,帮助我省进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项目的‘环县道情皮影戏’传承人群提高传承能力,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提素质,以促进传统戏曲艺术的分类保护和活态传承。”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名誉会长、博士生导师乔建中作了《“非遗”代表作传统音乐类中“传人”的认定及其保护》的学术讲座,围绕传统音乐中的传承人认定和保护分别从对传统音乐的认识和分类、传承人的概念、特征和认定,传承人的文化自觉和对传承人的保护进行了专题讲解。

  据了解,本期研习班筹备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陇东学院认真制定了实施方案,细化了培训计划、课程设置、师资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在面向社会广泛招生的基础上,经陇东学院遴选、省文旅厅复核,最终确定了来自庆阳、定西等地的30名优秀传承人参加本期研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