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圆梦六一”网络主题公益活动第二季之“我有一个小心愿”启动

 2019/05/16/ 15: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魏娟 记者 陈若梦

“圆梦六一”网络主题公益活动第二季之“我有一个小心愿”启动

邀您一起,来做“圆梦使者”

这是我的心愿

  又快到“六一”儿童节啦,每个孩子,都在期待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这一天,孩子们想怎样度过,他们又有怎样五彩斑斓的心愿呢?

  1 走进山里,征集孩子们的心愿

  继去年成功举办“圆梦六一”网络主题公益活动第一季之“我到城里看爸爸”后,由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兰州晨报掌上兰州共同策划的“圆梦六一”网络主题公益活动第二季之“我有一个小心愿”于近日正式启动。

  5月上旬,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工作人员与掌上兰州记者一行来到天水市麦积区石佛镇大坪小学,为孩子们发放“心愿卡”,征集他们的心愿。

  从天水市出发,沿着盘山小路绕过一座座大山,大约一个半小时到达学校,早已等待的学生们欢呼着,在心愿卡上写下了一个个小小的心愿。

  这所学校有7名教师、30名小学生、17名幼儿园的孩子。学生虽然不多,但每年的“六一”儿童节,他们都过得很认真,每个班都要表演节目,孩子们开心地跳舞、唱歌,周围村里的老老少少也会来看孩子们的节目,为他们鼓掌、喝彩。

  2 七彩心愿,一个孩子一个梦

  小手一笔一画书写着自己的心愿,每一个孩子的心愿都是一个七彩的梦。

  四年级的王凤凤写道:“我在电视上看到游乐场的旋转木马特别漂亮,坐上去像公主一样,我也想玩一次。”6岁的王馨玥还在上学前班,不太会写字,她怯生生地说:“我想坐一次公交车,我没有坐过,只在电视上看过。”同班的王佳琪也说,想坐一次火车,不知道坐火车是什么样子。

  喜欢军事的王思源想要“十本军事装备的书”,学校图书馆里唯一的一本《军事百科》被他看了十来遍,他能说出一连串手枪、坦克、飞机等军事武器的复杂代号,“长大了,我想研究武器,为我们中国造武器”。高年级的孩子们,逐渐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为家人许下心愿。五年级的王秋梅说:“想给妈妈送件羽绒服,因为我妈妈给别人包苹果,身上穿着不保暖的衣服。”

  孩子们非常想念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不少孩子写下心愿:我想要一个电话手表,我很想妈妈,我想给她打电话。还有很多男生想要足球、篮球、变形金刚,女生则想要一个美丽的芭比娃娃。

  3 倔强少年,想见妹妹一面

  “我想见妹妹一面,我妹妹梳着蘑菇头,很可爱”,六年级的王亮提起妹妹,话一下多了起来,小时候和妹妹一起玩的时光,他记得很清楚。说着说着,泪水顺着脸颊滑落。爸爸和妈妈4年前分开了,妈妈带着妹妹去了外地,从小一起长大的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

  王亮时常在家里翻看妹妹的照片,有时会偷偷地哭。但他很少向爸爸、爷爷、奶奶提起,只是一个人悄悄地想着。刚分开时,妹妹曾托姥姥带给他一封信,说她也很想念哥哥,会想办法见面。但那之后,就断了音讯,再没有联系过。

  “你有没有自己想要的礼物呢?”记者问他。他想了一会说:“我想要一个遥控飞机,和妹妹一起玩,妹妹肯定也喜欢。”

  4 小小心愿,谁来帮他们完成?

  连日来,我们共征集到天水、陇南、临夏等地部分山村小学孩子200多个愿望,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开启心愿认领的通道。“六一”前夕,我们将一起到大坪小学为孩子们送上礼物,尽可能帮助他们完成自己的心愿。

  这是一次善意的集结,这是一场温暖的传递,不辞细壤、聚沙成塔。您愿意伸出手,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吗?

  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魏娟

  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陈若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