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天水师范学院举办第二届外语配音大赛

 2019/05/16/ 11: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天水师范学院举办第二届外语配音大赛。活动吸引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0组学生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昆虫物语》《冰雪奇缘》《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长发公主》《沉睡魔咒》《泰坦尼克号》《寻梦环游记》《疯狂动物城》等15组日、俄和英语配音作品,经过表演、拉票、现场观众投票和评委打分等环节,参加了决赛的激烈角逐。

  作品《天生一对》展现的是一个关于巧合的故事,选手将父母离婚后就没见过面的姐妹,意外地知道他们是双胞胎时的惊讶以及青春期少女特有的古灵精怪表现得淋漓尽致;日语表演作品《昆虫物语》生动展现了蜜蜂王子哈奇在寻找失散母亲的过程中,与新朋友布兰卡一起经历的惊险刺激的旅程,让观众与两只小蜜蜂一起体验了一场探险之旅;作品《小猪佩奇之洗衣服》用惟妙惟肖的拟声词配音、俄语独特的语感和搞笑的跳泥坑画面,让现场师生捧腹。重温乐队带来的激情开场表演、民谣演唱《十九岁》和英文歌曲《Honey Honey》等为配音大赛助阵,将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最终,外国语学院18级3班冯珍、岳欣荣的配音作品《天生一对》,以528票的成绩摘得大赛的特等奖桂冠;外国语学院18级6班魏巍表演的《破产姐妹》等两部作品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16级1班纳穆傲邓、寿辰佳的《海底总动员》等三部作品获二等奖;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8级物理1班魏云龙表演的《寻梦环游记》等4部作品获三等奖。

  举办天水师范学院第二届外语配音大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语言的兴趣,进一步提高语言学习效果。参赛选手选择的配音作品内容既健康向上,又不乏幽默搞笑,情节经典且富有教育意义,充分表现出影片中每个角色的特点和情感。不少角色配音难度较高,但选手们全身心地融入剧情,发音准确、吐字清晰,对人物的情感的模仿称得上惟妙惟肖,带给现场观众们一场视听盛宴。(黄亚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