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学术交流

甘肃省高校“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示范培训班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2019/05/16/ 1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4日,甘肃省高校“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示范培训班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开班典礼上,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兴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成效和在党建、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典型做法,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积极探讨、合作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景志锋从充分认识“双带头人”示范培育工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双带头人”示范培育工程的关键环节和切实加强“双带头人”示范培育工程的组织领导三个方面作了讲话。

  省教育厅党建处副处长史玺锋就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严格培训纪律,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认认真真学,二是结合实际谋,三是撸起袖子干。

  据了解,这次培训班是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证,是凝聚优秀人才的重要载体,对于夯实党在高校的执政基础,促进高校党建工作等都有重大意义。来自全省49所高校100名党支部书记将参加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培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培训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教师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任务与工作方法,科研骨干培养和学术带头人培养,高校党建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培训将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围绕主题作8次专题讲座、3次主题报告和2次现场教学。

  开班典礼后,景志锋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用好党建信息化平台,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的第一堂讲课。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兴勤及组织(人事)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典礼。(赵青山 毛晓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