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理论园地

陇桥学院举办第四届辅导员工作论坛

 2019/05/16/ 11: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0日上午,陇桥学院第四届辅导员工作论坛举行。学院院长路文江、副院长杨培权、督导处史文权教授、各党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由党委副书记郇东主持。

  本次论坛主题为“强化思想价值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创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两个阶段,分论坛各系根据本系辅导员人数两两结合分成5组在系内进行,组内每位辅导员老师根据本组提要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各组根据辅导员发言情况,遴选出对本组提要思考深入、观点新颖、视角独特、做法创新的发言人,推荐参加主论坛发言。

  主论坛上,10位辅导员老师围绕网络舆情的应对与处置、如何提升思政育人和主题班会的效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和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加强学风建设5个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发言中,每位辅导员老师都能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对发言主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和阐述,同时引用了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对于全体辅导员老师下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性和指导性。

  路院长就学院持续推进辅导员“三化”建设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同时就辅导员的个人成长与发展问题,向大家提出了工作反思。路院长指出,在工作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全体辅导员要增强信心,迎难而上,要以积极的工作心态和科学的工作方法来应对挫折和困难,不断提高自身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辅导员工作论坛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交流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工作方法的重要举措。辅导员工作论坛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学生管理队伍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的提升,为学院辅导员“三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任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