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关注2019中高考】怎样有效避免高考理综卷面失分? 名师开出“治病良方”

 2019/05/15/ 15: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夏苗

  化 学

李晶

  李晶

  兰州一中化学教师,高级教师。

  复习建议:

  抓住三点攻破卷面常犯错误

  1.回归课本,落实双基。考纲中的第一项目标是考查学生接受、吸收、整合化学信息的能力。高考题中总会有源自于教材的材料、知识点、实验等信息。所以,必须认真阅读教材!有计划地把教材梳理一遍,不仅要关注STSE、元素化合物性质、基础实验等记忆性内容,还要重点关注课本中的实验、资料卡片、“科学探究”、“思考与交流”等栏目,将课本中带有情境材料的习题“消化”好。

  2.按照高考要求,科学训练。学生的卷面常出现以下三个问题①会而不对:主要表现在解题思路上考虑不全面、推理不严密、书写不规范而导致失分。②对而不全:主要表现在思路大致正确,但丢三落四或遗漏某一答案或讨论不够完备或以偏概全或出现错别字。③全而不精:虽面面俱到,但表述不到位,答不到要点上。

  解决问题的办法是选择高考真题或难度适中、质量较好的模拟试题,用高考规定的时间去完成,做题的过程中,抓住三个关键词:限时、审题、规范。限时是全真模拟高考的保证,限时才能兼顾解题的速度和准确性;审题错误是相当一部分学生的致命伤,审题要画出试题关键词句,重要已知条件,审清命题人命题意图,运用哪一部分化学知识和原理解决什么问题;规范答题,强化对化学用语的训练;尽量用化学语言准确、完整、简洁地表述化学结论;注意计算结果准确,尽量减少失分。

  3.复习接近尾声,学生们已经做了很多的模拟题和真题,题型基本见全了,也知道自己薄弱点在哪,这就需要同学们整理错题,将以前的错题再梳理一遍,反思错误原因,是审题不清、是情景分析不到位、计算出错,还是没有解题思路等。查漏补缺,知识漏洞少了,成绩自然会提高。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