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关注2019中高考】高考理综生物复习 名师教你从3个方面积极备考

 2019/05/15/ 1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夏苗

高考理综生物复习 名师教你从3个方面积极备考

  杨颜莉 兰州一中生物教研组组长,生物竞赛主教练,2010年被评为兰州市教学新秀,获生物竞赛国家级、省级优秀辅导员称号。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夏苗)本报高考复习名师指导已进行到最后一科,5月13日,兰州一中生物教研组组长杨颜莉老师给各位考生提出理综生物的备考建议,杨老师表示,考前做好三件事,可能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对于学生而言:

  第一,心态:将所有不会的知识都学会已是件不可能的事,无论对于谁。但是调整好心态,不急不躁,静下心来认真去做每一道题,认真去看每一个重要考点,认真去听老师的每一个讲解,认真做好错题反思,充分利用时间,不奢求全部记住,只需要多记一点儿即可,要自信!

  第二,节奏:每天除了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一天的学习,一定要有自己的学习计划,给自己确定限时任务。备考的最后时段,一般情况下老师布置的作业都会减少,因而每个学生应该有自己要刷的题,六门学科两天一个轮回,不需要太难,基础即可。此外,每天都要留有短小的时间回顾基础知识,有必要书写记忆。要知道成功都是用时间夯出来的!

  第三,简化:不追求高难度,回归“简”和“基础”,保证做题顺畅,心情愉悦,不抱怨。重教材细看书,多做综合练,例如生物学科的“6+4+1”题型,限时训练,答题时一定注意书写,语言表达言简意赅。

  对于老师而言:

  周密计划:在临近考试的这段时间,学生会明显有焦躁情绪,此时老师最应该稳住阵脚,把每天的教学任务精细化,每节课应完成什么样的练习,学生应有什么收获,熟悉什么知识点,注意什么知识点,制定周密计划。

  精讲精练:刷题成为临考前的重要任务,然而对于老师而言,对练习题应该精挑细选有很强的针对性,不能太多太广太繁琐。讲解习题时多注重解题思路,串知识点,生物术语答题,规范化训练。

  鼓舞士气:最后要做的就是鼓舞学生的斗志,让他们充满自信,不要畏惧,不要灰心,不要抱怨,快乐奋斗每一天,必然会大获全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