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文件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卓玛一行深入帮扶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2019/05/13/ 15: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0日,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卓玛、党委副书记杨士钰在合作市委副书记文建斌,合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吉阳的陪同下深入该校脱贫攻坚帮扶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杨卓玛一行先后赴合作市那吾镇麻岗村、卡加曼乡海康村、佐盖曼玛镇扎代村、勒秀镇罗哇村,走访慰问困难户,看望学校派出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详细了解帮扶工作开展等有关情况。

  每到一处,杨卓玛都认真听取帮扶队的工作汇报,与乡镇领导、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驻村干部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帮扶村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建设、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产业发展、专业合作社运营等基本情况,积极为帮扶村探寻产业扶贫新项目,谋划优势产业发展新思路,共商致富良策。

  杨卓玛先后深入4户困难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住房改造、收入来源、看病就医、子女上学受教育等实际困难和帮扶措施情况,悉心听取他们的致富愿望和想法,并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转变观念,坚定信心,在帮扶单位的支持帮助下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杨卓玛充分肯定了校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的工作,勉励他们要扎根基层、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努力帮扶群众增收致富。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知识和科技等自身资源优势,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载体,提升帮扶内涵和质量,通过开展产业培育和发展、劳动技能培训、市场经济理论政策等教育帮扶活动,提高帮扶村农牧民文化素质和劳动技能水平,增强农牧民的致富本领,提高生活水平,巩固帮扶村脱贫攻坚成果。

  调研期间,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标准化水平,增强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力,计算机科学系、藏语系、经济与社会发展系和藏理科系党总支还分别与合作市那吾镇麻岗村、卡加曼乡海康村、佐盖曼玛镇扎代村和勒秀镇罗哇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并签订了共建协议书。

  陪同调研的还有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计算机科学系、经济与社会发展系党总支相关负责同志等。(段文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