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陇东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2019/05/13/ 1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8日下午,陇东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院长马悦宁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及教学副院长、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委员会各督导小组组长、教务处、教学质量控制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陇东学院教务处处长吕朝龑详细解读了第八次教学工作会议主题报告,分析了“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具体举措,并安排了近期工作,教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吴奋超安排了教师公开授课活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刘正岐安排了2020年教学设备购置计划报送工作,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闫淳冰安排了教师能力提升工作。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八次教学工作暨2019年学科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狠抓落实,马悦宁强调:第一,加快教学方法变革,推进课堂革命。积极尝试对分课堂、翻转课堂、慕课、微课等课堂教学新样态,引导教师走出舒适区,加强青年教师培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第二,分析教学设备需求,及时完成计划报送。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和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立足于本科教学的基本需要和学科建设的现实需要,认真研究、梳理教学设备购置需求,有计划地改善教学条件。第三,狠抓教学纪律和教风学风,积极树立教学优秀典型。在全校范围开展“寻找好教师,树立好典型”活动,赋予教学优秀者荣誉感、自豪感,给青年教师提供看得见、摸得着、可以随时学习的身边榜样,从正面引导广大教师上好课、教好学。第四,正确履行职责,强化服务保障。落实好许尔忠院长在5月7日召开的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教学工作暨2019年学科建设大会精神工作推进会上对机关各部门的要求,围绕中心、强化服务,切实保障好、服务好高水平创建过程中的一切工作,各学院要结合教务处工作安排,认真思考各自如何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思路措施,狠抓年度教学、学科等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加强通识课程建设和管理、二级学院内设教学基层组织(系、部、室)改革等方面工作。(文/刘志耀 图/简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