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共青团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举办2019年“说文解字”汉字听写大赛

 2019/05/01/ 1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24日晚,知行学院举办了2019年度“说文解字”汉字听写大赛决赛,中国语言文学系陈晓红、王淼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王焕副主任、那贞婷老师担任比赛点评嘉宾,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届汉字听写大赛由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组成。各班选手通过初赛、复赛的比拼,最终有20名参赛者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牛刀小试”“争分夺秒”“败部复活”以及“成语接龙”四个环节。比赛中,每位选手认真思考,沉着答题。现场观众也拿着笔一边书写一边观看比赛,每个环节都充满了精彩与挑战。陈老师与王老师对每个环节中选手听写的汉字源流、书写模式及其背后的文化内涵进行了点评。最终比赛评出了一等奖一名王萌珂,二等奖两名王莹、甘露,三等奖三名陈缠、白玉杰、程志华。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当代大学生对汉字的了解,提高汉字书写能力,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唤醒更多大学生对于汉语言文字的热爱和关注。使我们血脉中最深沉的中华文明之路在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越走越辽阔。(孔旭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