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理论园地

甘肃农业大学第九届“读书文化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9/05/01/ 10: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23日,又闻一年花芬芳,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甘肃农业大学第九届“读书文化月”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党委副书记潘峰宣布学校第九届“读书文化月”活动正式启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图书馆、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潘峰表示,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希望广大青年学子通过阅读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正气,让勤奋读书的身影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使浓郁的书香气息飘溢在校园每一个角落。他就如何做到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徜徉书海,养成读书好习惯。要时刻谨记读书的意义,常与书为伴,积累知识,丰富阅历,提升综合素质;二是多读好书,与经典同行。要多读名作名篇和高雅之书,摆脱碎片化阅读方式的束缚,塑造定力、深度阅读,汲取营养、拓宽视野,成为一个有内涵的甘农人;三是学以致用,求知思辨,立鸿鹄志。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把阅读感悟到的知识融会贯通,进一步确立远大目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勇立潮头。

  启动仪式上,图书馆全体党员诵读了红色诗歌“读中国”,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了本届“读书文化月”活动的主要内容,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随后,师生们饶有兴致地参加了图书荐购和“扫码阅读优秀经典图书”等活动。

  人文学院2017级秘书学专业张毅政表示,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实现这一梦想,不仅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还需要有丰厚的人文素养,我们要有“坐拥书山与其高,身处宝库不空回”的毅力与自信,让阅读成为我们每天的必修课,培养惬意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书香校园。   

  据悉,学校本届“读书文化月”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图书馆、校团委共同主办,以“读经典、学新知、颂祖国”为主题,活动自4月上旬持续至5月下旬,包括“我和我的祖国”校园文化作品征集大赛、经典阅读书评大赛、优秀读者评选表彰、文献资源检索与应用专题培训等十余项活动。(史勇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