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图片新闻

甘肃农业大学举办应急救护讲座和消防实操演练

 2019/04/30/ 09: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建设平安校园,“救”在你我身边。3月29日下午,甘肃农业大学举办应急救护讲座和消防实操演练,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谢敏剑,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述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学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谢敏剑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完善安全制度,细化管理措施,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切实将保障校园安全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广大师生员工要树牢安全意识,掌握避险知识,提高防范能力,确保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安全、有序、迅速地进行自救、急救和互救。

  “记住要领,双手十指相扣,掌根重叠,掌心翘起,紧贴胸膛……”来自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的医护人员,在详细讲授急救要领的同时还现场演示了实施心肺复苏抢救的全过程,并指导在场师生开展了模拟操作,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于急救知识的掌握。随后,甘肃省“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朱志强教官通过真实案例,有针对性的就实验室安全、灭火器使用方法、逃生演练等常识进行了讲解。在现场逃生演练中,师生们迅速起身弯腰,用手捂住口鼻,沿指定路线疏散到安全地带。

  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培训不仅使自己深刻掌握了急救的基本知识与要领,能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自救自护并帮助他人,同时也会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史勇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