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安宁五校战略联盟”工作协调会在甘肃农业大学召开

 2019/04/29/ 1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4日下午,“安宁五校战略联盟”2019年工作协调会在甘肃农业大学举行。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晓东,副处长姜言卿、秦煜世出席了会议。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兰州城市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和甘肃农业大学等院校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校长赵兴绪与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及各高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赵兴绪指出,“安宁五校战略联盟”在省教育厅大力支持和各成员高校的配合下,遵照“安宁五所高校战略联盟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各自办学特色和优势,在合作育人、联合培养、联合实践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各联盟高校在今后工作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实践育人合作制度,拓展合作领域,形成多方位、多层次校校合作协同育人模式,引领带动联盟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同时,他结合有关会议精神就深入开展联盟高校思政课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思路与做法,汇报了2019年联盟工作思路和计划。各高校代表分别汇报了本校2019年“安宁五校战略联盟”联合实践活动安排,对提交会议的《安宁五校战略联盟学分互认实施办法》,分别从如何加强校际交流活动学生管理、规范学生修读课程、成绩认定与转换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晓东肯定了联盟成立7年来在学生联合实践活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高校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就《实施办法》提出切实可行可推广的建设性意见,从德智体美劳的培养构架来达到教育回归,回归到育人中来。二是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凝练形成本科教学成果,推广到全省,争取上升到国家层面。三是要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分步骤部署甘肃省高校联盟。四是学分认定中要突出主题成绩,体现公平合理,鼓励师生多参与、多历练,积极主动的探求知识,认识社会、认识省情。

  据悉,安宁五校战略联盟2019年计划开展24项联合实践活动,联盟将在进一步加强活动过程精细化管理、学分互认制度、打造联盟实践教学“金课”、加强联盟校际交流和联盟思政课教学研讨协作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史勇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