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督查组督查陇东学院安全生产工作

 2019/04/26/ 1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24日,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督查组到陇东学院督查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一行由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玉生带队,现场察看了陇东学院视频监控室、化学化工实验室、学生食堂等重点安全部位,查阅了有关规章制度及设备设施的运行记录。随后督察组参加了在陇东学院室召开的汇报会,陇东学院副院长白生君主持汇报会,学校保卫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有关汇报以后,督察组对陇东学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组认为陇东学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领导重视,安全生产问题及隐患排查工作扎实,整改及整治工作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安全隐患直面问题,解决思路清晰,方案成熟;安全生产制度健全,过程资料完整。

  白生君对督查组给予陇东学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给予的高度评价表示感谢,同时表示,陇东学院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就进一步做好陇东学院的安全生产工作对相关部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整改。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摆到突出位置,把各项要求坚决落到实处。二是要紧盯重点工作,全面发力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关键环节,紧盯关键部位,着力解决校园安全稳定隐患和存在的问题,全力维护校园的安全和稳定。要多渠道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五一”劳动节放假临近,要全面掌握学生活动情况;要加大力度,切实做好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杜绝“网贷”“传销”和校外住宿问题;要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舆情管控,密切注意网上动态,及时发现苗头性预警性信息,提升网络防控能力;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按照学校规定,发现苗头性问题,发生突发事件,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确保校内信息快捷畅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切实加强值班工作,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履行值班职责。三是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部门各单位各二级学院要立即行动起来,科学分析、深入研判、全面部署、重点突破,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工作部署不走样,全面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学工队伍、团学系统、舆情监控队伍、信息员队伍的作用,对本部门、本单位的安全稳定重点环节做到情况明、思路清、措施硬。要加强上下沟通、左右协作、密切配合、协同互动,发挥整体合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喜迎建国70周年。

  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四月份以来,陇东学院全面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学校主要领导作了专门批示,分管领导召集有关部门进行了专门研究和安排,学校综治委下发了《陇东学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学校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积极行动,全面开展工作,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全面提升陇东学院的安全生产水平。学校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重点排查和整治了校园环境秩序、校园车辆管理、危化品的储存及使用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食品卫生管理、特种设备运行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加大了校外住宿学生的清理清查和处理力度,加强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陇东学院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陇东学院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处、基建处、团委、实验室管理中心、网络安全与信息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及保卫处有关科室的同志参加了会议。(文/ 严亮 图/丁意馨)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