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强国”学习经验被重点推广

 2019/04/25/ 11: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甘肃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简报,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做到“五个注重”,激发学习动力》为题专门介绍了该校推广应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好经验、好做法。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于今年1月1日上线。本学期开学以来,按照省委和省教育工委要求,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组织广大党员利用平台进行学习。晒学习积分、转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人人学习成为校园新风尚。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计,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员数、活跃学员数连续一个多月来在全省40多所高校中位居第一。

  为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学校党委及时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下载使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并制作了使用手册,积极推进该项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广泛组织发动,分层多头推进。有的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精心部署;有的学院积极主动联系顶岗实习学生党员,做好下载注册学习;有的学院围绕如何有效学习使用学习平台,进行了专门研讨。全校建立1个校级学习管理组,确定1名学习主管理员、1名通讯员和1名评论员。15个党总支和1个直属党支部全部认证建立了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党员的学习组织。所有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除少部分离退休党员外)都已吸纳到学习平台,实现了全员下载、全员安装、全员覆盖。党委宣传部同时建立了学习管理员微信群,每日推送重点新闻、通报工作进展、分享学习经验、公布学习情况统计,有效促进了学习的广泛开展。离退休直属党支部更是克服人员情况复杂、推广难度大等困难,实施“三步走”计划,通过区别三种类型、推行三个依靠、建立三支队伍、开展三项行动,精准靶向、精准服务、精准帮扶、精准保障,实现有智能手机党员全部入平台,有学习能力党员全覆盖,推进离退休党员学习网格化、信息化、纵深化、效能化。目前,线上线下学习交流已经成为学校党员干部师生日常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学习强国”平台建设中,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先行带头参加学习,各基层组织设立学习管理员专人负责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党委宣传部把学习平台上线率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指标,把学习平台使用情况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特别是通过每日学习打卡和学习积分榜等措施,使学校党员干部有了学习的紧迫感,激发了学习的自主性,在全校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平台学习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紧密结合,促进广大党员在积极参与中进一步坚定信念、提升境界、解放思想、学思践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目前,学习已成为该校最流行的风尚。学校将进一步丰富开展知识问答、学习交流会等活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持续激发全校党员学习热潮,促使全校师生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责任来履行、一种习惯来培养、一种能力来提升,给思想充电,为精神加油,一起学习、一起奋斗、一起进步、一起逐梦。(毛晓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