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理论园地

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

 2019/04/24/ 11: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辅导员(班主任)育人能力,强化学生管理。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于4月24日举办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学院院长助理袁建敦、学生工作部人员、各系党支部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共10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穆岚出席仪式并讲话。

  穆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学生管理的基层单元,辅导员(班主任)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遵循思政教育工作的基本规律:一是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二是坚持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三是坚持政治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四是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五是坚持教育与管理相结合;六是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改进创新相结合。

  穆书记强调,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立德树人工作,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基本道德规范为基础、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深入挖掘提炼各类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思想引领的有机统一,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育人新格局。

  仪式结束,酒泉职业技术学院赵丽老师做了题为《新时期如何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 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的讲座。据悉,赵丽老师先后荣获省级、校级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教学技能竞赛等各类奖项20余项。(尹聚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