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共青团

天水师范学院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12/ 1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史、艰苦创业史以及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青年学生热爱学校、奋发成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1日,正值学校60周年 校庆倒记时142天之际,天水师范学院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邀请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副教授丁念保为600余名青年学子讲授天水师院校史。

天水师范学院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

  丁念保从学校发展经历的四个阶段对校史进行了梳理和讲述。一是筚路蓝缕,基础创业。学校创建之初,教学生活条件极为艰苦,1959年至1978年,学校伴随着历史的坎坷脚步数度沉浮,五易校名;二是建章立制,稳步发展。

  1979年至1999年,学校坚持以改革为导向,立足于天水、陇南两地市,突出专科性、师范性和地方性,为普及九年义务教 育培养合格的初中教师,为推动陇东南地方教育发展做出了巨大的成绩,并受到国家教委表彰奖励;三是蓝图重绘,世纪新篇。2000年至2018年,学校完成了升本大业,通过了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成为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秉承“困境中求生存,奋斗中谋发展”的精神,形成了教师教育、工程技术、商务管理、文化体艺等四大类应用 型专业群。第四个阶段也就是如今,学校确定了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进入了发展壮大的快车道。

  讲述中,丁念保带领全场青年学子一起追溯学校的历史,追寻发展的轨迹,探寻了学校文化精神的根源。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要继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发扬校训精神,勤奋学习,以实际行动为校庆60周年献礼。(黄亚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