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王学俭为天水师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作专题辅导报告

 2019/04/10/ 1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9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甘肃省社科联副主席、兰州大学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院执行院长、甘肃省“重点研究基地”和“新型智库”主任王学俭教授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

  辅导报告开始前,举行了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天水师范学院校长安涛为王学俭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王学俭说,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是民族复兴、形势变化、教育发展和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需要。王学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为“开好思政课”提供了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提供了深厚力量,40年来思政课程建设经验提供了重要基础。王学俭谈到,“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要坚持“一个目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要落实“六个下功夫”,解决立德树人的落棋问题;要贯彻“六点要求”,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要遵循“八个统一”,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王学俭认为,只有做到国家“统筹好”、社会“参与好”、党委“领导好”:学校“落实好”、教师“讲授好”等要求,全社会上下联动、合力育人,才能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

 

  李正元表示,王学俭教授的报告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怎样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等问题,政治站位高,理论视野开阔,理论联系实际,实践性、指导性、学术性强,对我们深刻理解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以至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有多方面的启示和教育意义。

  李正元要求修改完善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三五”规划,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切实加强思政课建设,突出抓好思路、师资、教材、教法、机制、环境“六创优”工作,持续全面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好师院思政“金课”“网红课”,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程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对标六个“要”标准,精心打造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牢牢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主旨,锲而不舍地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双发力”和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黄亚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