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理论园地

陇桥学院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19/04/10/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为稳步推进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各系前期调研基础上,陇桥学院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会上,各系对2014版、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和执行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反思与总结;对照分析了各专业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吻合情况;同时,在前期调研和对标基础上,指出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土木工程系、工商管理系还回顾总结了相关专业“3+1”培养模式的实施情况。各教学部(中心)对思政理论课、体育课、商科综合仿真实训、学业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课程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院长路文江对各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反思、对标分析与修订思路给予了肯定。

  他指出,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要紧紧围绕学院办学指导思想,准确把握就业导向、“国标”导向、职业能力导向、创新创业导向,对照“国标”,提高课程设置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吻合度;有计划、有步骤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课等公共课程建设;相关系要大胆试点,积极探索“3+1”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王永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