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新媒体

陇东学院组织团学骨干赴南梁革命纪念馆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08/ 1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6日,陇东学院组织团学骨干80余人赴华池县南梁革命纪念馆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对团日活动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推送。并在南梁革命纪念馆举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学生列队肃立,齐唱国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集体鞠躬并敬献花篮。优秀团员代表张靖祺、任娜娜在团旗下分别作了《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演讲。他们表示,烈士们代表着这个国家最巍峨的精神丰碑,崇尚英雄,是国家和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重任,以满腔热情,开拓拥抱新希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随后,全体学生在烈士纪念碑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入团誓词,表达对先烈的无限缅怀之情,重温青春誓言。

  学校团委在烈士纪念碑前寄语团员青年,希望同学们在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中,从民族英雄、革命领袖、先进人物的成长中,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把革命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始终做到热爱祖国,刻苦学习,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实现自己的青春梦和伟大的中国梦。

  最后,同学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瞻仰了南梁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通过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实物照片以及惟妙惟肖的红军蜡像和泥人彩塑,深入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精神。

  本次活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更加深切地感受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思想境界和激发工作热情。(刘建苹 杨善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