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评估

武威职业学院帮扶干部进村入户推进“一户一策”脱贫帮扶工作

 2019/04/08/ 15: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28日至4月1日,武威职业学院纪委书记张富国、副院长王永绪带领30多名帮扶干部分赴古浪县绿洲小城、1、3、4、7、8、9移民点、黑松驿镇尚家台村和芦草沟村的帮扶户,持续完善落实2019年“一户一策”动态管理对接工作,并就帮扶户进行春耕备耕存在的困难提出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深入推进帮扶工作。

  阳春四月,大地复苏。迎着和煦的春风,张富国与黑松驿镇政府签定了学院对口健康扶贫古浪县口腔治疗项目协议书,到帮扶户张德龙父母家中,看望身患重病的老人,送上慰问品,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帮扶干部进村入户与帮扶户谈心沟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了解家庭情况,认真商议脱贫措施和方式,对“一户一策”中2018年增收情况和2019年帮扶措施进行了沟通认可,仔细算清收入支出账,有针对性地完善帮扶举措,制定完善了符合农户实情、群众明白认可、能够具体落地的“一户一策”,双方一致认为2018年帮扶成绩明显,2019年帮扶措施切实可行,并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签字认可。

  在古浪县绿洲小城,王永绪一行与乡镇负责人、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等,围绕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春耕、农户脱贫致富、帮扶任务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王永绪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之年,距全县精准脱贫还有279天,扶贫政策红利越来越多,惠民政策越来越实,学院将一如继往主动发挥高职院校优势,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为古浪县黑松驿镇如期脱贫提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光伏项目扶贫、文化扶贫、资金支持、人才智力支持,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金玉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