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西北师大四千学子“源源不断”支教新疆

 2019/04/08/ 06: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欣瑶

西北师大四千学子“源源不断”支教新疆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日前,一列载着近600名西北师范大学学生的“支教专列”从兰州出发一路向西到达新疆,这些学生分赴阿克苏地区的多所学校开展为期一学期的支教。这是西北师大派出的第22个支教团,12年来该校共有4339名学生赴新疆支教。

  2008年,西北师范大学响应国家支援新疆建设的号召,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签订了支教工作协议。同年秋季,该校选拔127名本科生,前往新疆进行支教。

  从那时起,每逢春、秋季学期,西北师大的支教团队都会前往新疆。该校教育学院教师卓杰说:“我第一次带队参加支教是在2009年,当时从兰州出发要坐40多个小时的火车才能到达阿克苏地区,下车时每个人都疲惫不堪。但等我们到了支教学校,见到当地热情的老师和学生,一路上的疲惫一扫而光。”

  在多年的支教实践中,西北师大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支教范围涵盖了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的所有科目,支教区域覆盖阿克苏地区八县一市。该校在支教团队中采取多学科“混合编队”的模式,教学中大力推行“双语”教学,有效缓解了当地教师短缺、师资结构不合理的状况,该校学生也在实习过程中提升了专业水平。

  西北师大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宋冠军一下火车就来到了阿克苏市第十二小学,学校里贴心地为他安排了食宿,学生们也对新来的老师非常欢迎。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宋冠军的学长鲁润华已经成为了这里的骨干教师。2012年,鲁润华跟随西北师大支教团来到了阿克苏第十中学,一个学期的支教经历让他深深地爱上了这里。毕业之后,鲁润华通过招考成为了当地的一名教师。据统计,西北师大近年来共有1914名学生在毕业后来到新疆工作。

  据了解,西北师大正在打造新疆实习支教“升级版”行动计划。该校将通过支教、联合培养、教师培训、教育研究等合作方式,以阿克苏地区为重点,向新疆各地辐射,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和人才支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