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学术交流

武威职业学院考察团赴沪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9/04/04/ 0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长三角企业的互动交流,不断完善校企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 3月26日至29日,武威职业学院纪委书记张富国同志与汽车工程系副主任王铎云同志赴上海,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交流考察、企业调研。

  3月26日,学院纪委书记张富国同志一行与中锐教育集团针对近几年双方校企合作期间汽车专业课程设置,实验实训设备的配套,学生就业及继续加强合作等展开协商和洽谈,就双方下一步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新领域拓展合作范围达成共识。

  3月27日与安博教育集团总经理李林森先生就智能制造等领域探索“混合所有制”模式办学开展协商、洽谈,并参观了安博培训基地。

  3月28-29日的考察围绕上海高端智能制造、产学研一体化、科技新兴产业的主题,对临港集团旗下多家企业进行了参观和调研,先后进入上汽集团临港工厂、临港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商飞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上海“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以及科大讯飞等极具行业代表性的企业参观考察。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对上海先进的智能制造业的发展态势、用人需求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同期,华汽项目“汽车智能网联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中英低碳学院召开,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及来自行业的专家们积极发言,深入研讨,对此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专业技能培养等课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为期四天的赴沪考察交流调研活动,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成果,对学院汽车专业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实验实训、学生就业等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学院探索新形势下的校企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为学院汽车专业建设夯实了牢固基础。(丁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