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共青团

陇东学院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9/04/03/ 09: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陇东学院青年的道德养成教育,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发扬光大。3月,学校团委在全校团员青年中集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3月5日,陇东学院团委、学生会向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起“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青年责任”校园卫生清洁的倡议,各学院纷纷发起义务打扫校园卫生活动,对各自的卫生责任区进行了认真地清理和美化,对学校墙壁上乱贴乱挂的宣传海报、商业广告及乱涂乱画的污染物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校学生会组织19个二级学院的50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拒绝课桌涂鸦,共建文明校园”课桌涂鸦清理活动。志愿者们携带抹布、清洁工具对逸夫楼和学术楼教室桌椅和室内卫生进行了清洁,集中对教学楼教室的“课桌涂鸦”进行彻底清理擦拭,使教室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期间,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协调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在陇东学院文化广场开展了免费给全校师生体检活动,并与庆阳市青少年宫、庆阳之家合作,在庆阳市少年宫开展了家电维修知识讲座活动。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支教团赴董志镇崔沟小学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文化支教和特长培训服务活动。岐伯医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和爱心天使在行动志愿者协会赴温泉乡敬老院开展了“关爱老人 服务社会”为主题的节目表演、亲情陪伴和爱心医疗服务活动。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陇东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联合开展了“爱驻夕阳——走进董志塬敬老院”为主题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教育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关爱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子女的亲情陪伴和游戏互动活动。

  3月以来,各级团学组织通过组织生活、主题团日等活动形式,广泛开展了大学生社会公德教育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教育活动,各级团学组织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和“我为雷锋精神点赞”活动,组织大学生注册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在互联网上主动弘扬正能量,自觉抵制负能量,发布身边的学雷锋人物事迹和活动照片、小视频等,宣传报道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的集体和个人典型,积极培育全校志愿服务活动文化自觉。截至目前,19个学院的1万多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志愿服务中展现了陇东学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校园内外凝聚形成了崇德向善的青春正能量。(刘建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