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理论园地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图书馆积极推行“大流通分类服务”读者服务模式

 2019/03/27/ 10: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拓展和提升图书馆服务师生的功能和水平,辅助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发挥信息资源中心和校园文化建设作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图书馆于近期初步完成了馆藏图书调整和配置工作,积极推行“大流通分类服务”读者服务模式。

  目前,该校图书馆已形成文学艺术、社会科学①、社会科学②、自然科学、藏文图书、流通书屋、过刊、报刊(研修)室、工具特藏(古籍)、安多藏文典籍室、河洮岷地方文献典藏等11个开架书库和3个密集书库。馆内开架书库、密集书库等馆员指导型书库均执行图书馆“大流通分类服务”读者服务模式。其中,文学艺术、社会科学①、社会科学②、自然科学、藏文图书等5 个书库实行每日9:00-22:00全天持续开放,学习(研讨)中心、自习室和其它学生主导型场所实行全天(7:00-22:00)开放,其它书库实行每天8:00-22:00分时段为读者开放。

  实施“大流通分类服务”读者服务模式后,图书馆内部的组织结构得到调整,服务方式发生改变,图书信息资料从采购到借、阅、藏、检和服务实现了一体化,为逐步实现从物理图书馆向智能和智慧图书馆转变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学校广大师生读者更加优质的享受图书馆服务,更加便捷的获取图书馆资源提供了便利条件。(刘俊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